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长寿的人,这4大特征基本都会有!能占一个也是好兆头

人到了一定年纪,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保养。一方面开始注重养生,另一方面则是通过阅读修身养性。而如何能够延长自己的寿命,有着许多不同的保健方式,但是长寿的核心就是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平衡。那么有哪些特征的人群更容易长寿呢?又应该如何去保养身体,科学延长寿命呢?今天就来好好了解一下!

11.jpg

长寿老人具备的4大特征:

首先,胃口好睡眠正常。家里上了一定年纪的老人,如果还有很好的胃口,吃什么都香的话,这是个很好的特征。毕竟胃口好代表身体消化道跟肠胃系统没有什么毛病;睡眠状态好也就是说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生物钟,早睡早起,精神抖擞。

15.jpg

其次,心态积极。脾气很好,耐心足,不会轻易暴怒的人群,其实更能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经常情绪起伏很大的人群,容易让内心积郁,增加患上疾病的改概率。

16.jpg

再次,腿脚利索。上了一定年纪的老人,如果没有什么影响腿部行动的毛病,每天能够坚持散散步,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但如果是有什么疾病,比如痛风等,常会出现腿疼脚肿的情况,就会愈发懒得行走,从而让身体素质下降。

最后,排泄通畅。如果排泄系统能够保持正常的话,同样跟第一点一样,消化系统是正常的。身体内部的废物和毒素都能够伴随着排泄物离开身体,自然身体内部环境就能够达到均衡的状态。

12.jpg

那么我们应该保持养成哪些好习惯来科学延寿呢?

一、饮食均衡

在平时的三餐里要注意规律饮食,千万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因为想要减肥而少吃一餐,这样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也尽量不要吃高热量油炸食品,烧烤、炸鸡等能不吃就不吃。对于老人来说,三餐可以吃得更清淡些。

17.jpg

二、叩齿

常常轻敲牙齿,有利于延长寿命。叩齿能够让牙齿更加稳固,同时亦可锻炼脸部肌肉。在日常有空闲的时候,可以时不时上下齿互相轻轻叩击,一般做五十次即可。

三、揉捏耳垂

因为耳垂上有着各种穴位,揉耳垂可以有按摩的功效,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另外,眼保健操的最后一部分里也有一个“揉捏耳垂”的环节,可以缓解视觉疲劳。

13.jpg

四、按摩脸部

时不时搓揉脸部,在一定程度上有保健养生的作用。一方面揉搓脸部可以促进身体内部血液循环,另一方面能够锻炼到脸部肌肉,让面部保持紧致。当然按摩脸部有技巧,最佳方法是自下往上刮蹭。

14.jpg

五、伸展四肢

如果在平时有空的时候,能够下意识地保持做伸展运动的习惯,不仅能够促进四肢的灵活度,疏通经络,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便秘患者的症状,比如说提肛。



2019-01-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