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龙洲丹霞--上亿年前形成,地貌至今保持完好

image.png

图为无人机航拍波浪谷照片。

陕西省目前规模最大的一个丹霞地貌——龙洲丹霞,当地人称“波浪谷”、“红石峁”,也叫靖边红沙岩峡谷。靖边波浪谷位于距陕西省靖边县东南22公里处龙洲乡的闫家寨子,被称为堪与美国西部波浪谷媲美的自然奇观。波浪谷共分A、B、C共3个区,不收取门票。

image.png

靖边波浪谷为一条红色的大峡谷,峡谷宽约50多米,深不见底,似被斧劈刀削一般。错落的红砂岩或如一只怪异的猛兽,龇牙咧嘴,或如艺术家的杰作,线条凸显,行云流水。这里有两个峡谷,中间夹着一个慢慢向东渐低走势的山梁,可以爬到这个山梁的中间部分,整个波浪谷,尽收眼底了。

image.png

关于波浪谷这种奇怪岩石的形成,有关记载是这么说的:波浪谷展示的是由数百万年的风、水和时间雕琢砂岩而成的奇妙世界。波浪谷岩石的复杂层面,是由一亿五千万年前侏罗纪就开始沉积的巨大沙丘组成。沙丘不断地被一层层浸渍了地下水的红沙所覆盖,天长日久,水中的矿物质把沙凝结成了砂岩,形成了层叠状的结构。

image.png

波浪谷游览分为三个区ABC,每个区特点不一样。B、C区适合看日出日落,A区开发最好。目前,波浪谷暂不收门票。

image.png

A区景区交通往返20元,都是私家车、小面包车,单程大约15分钟车程,如有需要可以乘坐,时间充裕步行也是可以的。A区内船游波浪谷门票40元,不是必须乘坐的,自愿选择。

image.png

到波浪谷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子,在景区内行走一定要小心。景区内沙子很多注意防滑。因为远离市区,所以景区内的支付方式一般为现金。对于网络支付来说不太方便,请先备好现金。

image.png

图中这名陕北老农是为摄影人准备的模特,他收费不高,几十个人能给他一、二百元就可拍摄。

image.png

现在波浪谷内的设施都还不太健全,最好避开旅游高峰期。人太多的话会照成拥挤等一些情况发生。景区内大多为沙石,所以一定要准备防沙和保湿的东西。不要太随意,尽量多带点东西。



2020-08-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