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夏季出汗多,建议多吃5种高钾食物,调节代谢提高精神,扫走疲倦

最近的天气很烦人,早上中午太阳高挂,一到下午就乌云密布,晚上开始下雨,让本来炎热的夏季,多了空气烦闷的感觉,感受格外酷暑闷热,就算坐着不动,也会大量出汗,感觉很疲倦,无精打采的缺乏活力,还食欲不振,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钾质”流失过多的原因。

image.png

当我们出汗量增大时,身体里的“钾质”就会跟随汗液一同外流,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失衡,随之而来的就是虚弱无力、疲劳增加、食欲不振了,所以夏季除了要多喝水,补充水分外,夏季出汗多,补钾也很重要,小鹿建议你多吃5种高钾食物,只有身体里的钾质充足,才能调节代谢,提高精神,扫走疲倦,做事更有活力。

花几分钟时间,了解哪5种“高钾”食物值得我们多吃:

image.png

1、银耳

老一辈的人常言道:“外行吃燕窝,内行吃银耳”。

这句俗话的由来是说,外行的人都觉得燕窝的生产难度大,价格贵,一致认为营养价值更高。

但其实菌菇类的银耳,营养价值就能媲美燕窝,同样富含胶原蛋白及多种具有美颜功效的营养物质!

而且炖银耳的汤羹口感和燕窝相似,价格却相差数十倍,所以银耳也被称作“平民燕窝”,还被称为“菌中之冠”。

而且银耳还富含钾质,每100g银耳中,就含有1588mg的钾质,是适合夏季多吃的高钾食物,还可美颜润肤,建议女生在夏季可以多吃银耳。

image.png

2、青豆

夏季,很多时令蔬菜和新鲜水果都卖得很好,富含钾质的青豆也不例外。

青豆别名也叫“豌豆”,每100g青豆中,就含有478mg的钾质,同时豆类所含的其它营养都比普通蔬菜要高,夏季又是适合多吃豆子“养心”的季节

所以夏季适当食用一些青豆,补充钾质之余,女性、儿童和老人多吃都有好处。

image.png

3、玉米

玉米是夏季盛产的蔬菜作物之一,有“金色谷类”的美称,不仅营养物质、膳食纤维、钙、硒和维生素E的含量高,钾质含量也不能小觑。

平均每100g玉米中,就含有494mg左右的钾质,加上玉米的低热低脂,营养美味,多吃也不用担心会长胖。

而且我们还能把玉米打磨成玉米粉,既可以让玉米的营养成分得到很好的保存,制作的美食面点,还更容易让人体消化吸收。

image.png

4、黄豆

到目前为止,发现豆类真的是食物中的“高钾品类”,还有俗话说“夏天吃豆胜吃肉”,现在再让大家看看另外一种高钾谷物——黄豆。

黄豆中含有更加丰富的钾质元素,每100g黄豆中,就含有1503毫克的钾质,可以说是豆类中的“钾质高手”,而且黄豆中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夏季多吃黄豆,对补充体能的效果更好。

平常用黄豆来烧豆浆、炖汤、熬粥等吃法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另外像其它豆类如黑豆、红豆、豆角的豆类食材,所含钾质都不差哦。

image.png

5、平菇

说完了豆子,第5种“高钾”食物就来说一说蘑菇类——平菇

除了部分蔬菜、水果和豆类外,平菇也是含有高钾的食材,每100g平菇,钾质含量就达到1960mg左右,可说是高钾食物中的佼佼者!

同时平菇的肉感爽滑,香味独特,还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所以平菇也被称为“菇中王后”。

用平菇来当配菜搭配、小炒、煮清汤味道都不错,清清淡淡的,特别清新消腻。

夏季出汗多,建议你多吃银耳、黄豆、青豆、玉米、平菇这5种高钾食物,可以起到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精神和活力,让藏在体里的疲倦一扫而空。



2021-06-0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