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经常喝茶,到底能防癌还是能致癌?最新研究给出答案

生活当中可可,咖啡,茶可谓是并称“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对于中国人来说,自古至今就特别喜欢喝茶,而且茶在生活当中拥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但是现实生活当中,茶叶当中的营养成分和一些药理作用也不断被人们发现,甚至表示经常喝茶可以防癌,这到底是真是假?

茶文化已经有了4000多年的历史,很多长辈在家里,总是闲谈之余泡上一壶茶,细细的品味,这也让人们更感兴趣,到底经常喝茶对身体好不好?

image.png

01经常喝茶,到底能防癌还是能致癌?最新研究给出答案

对于这个问题喝茶会增加癌症出现的概率的问题,很多人都做过研究,得出的结论就是,喝茶可能并不能防止癌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问题还得具体分析。

image.png

· 跟茶水的温度有关

仔细观察一下,很多人在喝茶水的时候特别喜欢喝温度高的,尤其是一些工夫茶,普遍的温度在65摄氏度以上,有的甚至温度更高,人体的消化系统粘膜是有一定限度的,一旦温度太高,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损失。

如果长时间保持这样的习惯,那么你的消化系统粘膜就会不断的受到损伤,在这个过程当中就增加了癌细胞病变的风险,同时世界卫生组织早,已经把温度≥65℃的饮品,列为二级致癌物。

image.png

· 跟茶的浓度有关

茶叶当中的营养物质比较多,尤其是里边的咖啡因,进入人体之后,可以有效的提神醒脑,是咖啡因,都是因为刺激胃酸分泌,尤其是浓茶当中的咖啡因含量不变很高,胃酸过度分泌就会不断的腐蚀胃黏膜。

尤其是本身就患有慢性胃病的患者,如果喝太浓的茶水,就会对你的胃部造成进一步的损伤,增加癌变的风险。

image.png

· 跟国内人的喝茶习惯有关

你可以仔细观察一下,经常喝茶的人,同时也是经常抽烟,我只是在一些聚会的场合,烟酒茶是先后出场的。很多聚餐都是闲喝酒后,抽烟烟后,通过喝茶的方式收尾。

整个过程当中,香烟都会全程陪伴,这种情况就进一步导致了癌症的风险,生活当中并不是不能喝茶,而是要避免跟烟酒搭配。

image.png

现实生活当中,喝茶养生的观念,早已经先入为主,很多人更是有恃无恐,觉得自己反正都已经喝茶了,可以放心大胆地抽烟喝酒了,但是医生却提到,之所以喝茶会增加患癌的概率,主要就是他跟抽烟喝酒绑在了一起,我们经常看到的画面就是一边抽着烟,一边用茶具泡着茶,然后说说笑笑结伴去喝酒。

这一种行为非常伤害自己的身体,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明白这一点,茶叶再好它的成分也是有限的,并不是说你喝上几口,就可以有效的帮助你养生或者是防癌,这种做法是不靠谱的。

image.png

02类人群不宜喝茶

· 孕妇

茶叶当中含有比较多的茶多酚和咖啡碱,进入人体之后会对胎儿产生一定的刺激,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

image.png

· 肝脏疾病患者

茶水进入人体之后,主要是经过肝脏进行代谢,本身肝功能就受到了损伤,这种情况就会增加了肝脏的压力,可能会影响肝功能的恢复。

image.png

·  尿结石患者

茶叶当中不仅含有一些有利的成分,当然也含有一定的草酸,草酸进入人体之后,会跟尿液当中的钙质形成结石,结果就会导致尿结石患者病情加重。



2021-09-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