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中国防长履新后首访俄,将签多项协议,中俄两军扩大合作有怎样的意义?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正在俄罗斯进行上任后的首次外访。根据俄方消息,中俄两国国防部长将于18日举行会晤。此外,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此次李尚福访俄期间,双方将签署多项重要协议。

李尚福参观俄总参军事学院,俄媒:中俄将签署多项重要合作协议

image.png

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17日率领中国军事代表团参观了俄罗斯总参谋部军事学院,主要了解了教育机构的结构、教育、物质基础以及外国军事人员培训的特点,同时参观了学院博物馆。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中国将有20多名高级军官在总参军事学院开始学习,而在这所学院学习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人数将是外国军队军人中最多的。李尚福对俄罗斯总参军事学院培养中国学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李尚福于16日抵达莫斯科开启了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此次访问也是李尚福被任命为中国国防部长后的首次访问。李尚福表示,此次访问是在上个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莫斯科期间达成协议的落实,因此特意选择了俄罗斯,以强调双边关系的特殊性和战略重要性。

此外,据俄媒报道,此次李尚福访俄期间将签署多项重要协议,其中俄罗斯边防部队将与中国海警进行合作,签署《海上执法合作备忘录》。

中俄两国国防部长将于18日举行会晤,双方还将签署多项重要协议。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全球局势下,中俄两军扩大合作范围有着怎样的意义?请看时事评论员郑浩的点评与分析——

image.png

中俄两军扩大合作范围可以说意义重大。目前,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率领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还在俄罗斯进行访问,今天(18日)进入第三天。俄罗斯方面对李尚福的此次访问是非常重视的,国际社会也对访问给予了高度关注。因为此次访问的背景比较特殊,一方面俄乌冲突还在进行当中,另一方面西方国家对中俄两国的军事合作将会有哪些新举措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李尚福17日率领中国军事代表团参观了俄罗斯总参谋部军事学院。其实,中俄两军的交流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两军之间,特别是在军事人才培训方面一直有着密切合作。虽然曾一度有过中断,但从90年代开始,中俄两军之间的军事人才交流以及相互学习一直都是非常紧密的。此外,中俄两军近年来也密集地举行了联合军事演训。

根据消息,中俄两国国防部长将于18日举行会晤,之后将会签署一系列重要文件。其中,两国的边防部队将进行联合巡逻,这也是中俄两军在合作中的首次协定,这个协议的签署具有重大政治、军事意义。

总之,中俄两军正在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巩固两军的战略互信,而这一点正是两军合作的重要基础。有了互信就有了进一步的合作,中俄两军的合作范围也在不断扩大。



2023-04-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