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普京的心腹普里戈任反叛了,瓦格纳还要挥师东进,直达克里姆林宫

众所周知,普里戈任不仅是俄罗斯私人武装瓦格纳的首领,更曾经担任过普京的厨师。

image.png

普里戈任和普京

可以说,普里戈任曾经深受普京的信任,要不然也不能出任瓦格纳首领。

而一开始的时候,创建瓦格纳所需要的人力、物力、资金需求都是由普京帮助解决的。

说白了,瓦格纳的创建初衷,就是普京为了制衡国防军,而培养出的一支听命于自己的私人武装。

只不过普京作为一国总统,平时里要处理繁忙的公务,瓦格纳的大小事务也就由普里戈任全权负责。

image.png

时间一长,普里戈任心也就野了,把这支武装变成了自己的私人武装了,对普京的归属感也就大大减弱了。

尤其是俄乌战争以来,还发生了三件事,导致了普京对瓦格纳的掌控力越来越弱。

第一件事,由于俄罗斯国防军不给力,很多攻坚战都是由瓦格纳打下来的。可到了最后,功劳和名声反而是国防军的。

这就导致了一个问题,瓦格纳全体雇佣兵都对俄罗斯国防部非常地不满。

image.png

第二,俄罗斯国防部为了防止瓦格纳坐大,在战争期间多次停止对瓦格纳的武器供应,包括炮弹和子弹。

瓦格纳雇佣兵的战斗力虽然不弱,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国防部不供应充足的武器的话,瓦格纳就只能被动挨打,伤亡惨重。

这一状况,也导致了瓦格纳士兵对俄罗斯国防部更加的离心背德。

第三,瓦格纳武装打了一年多的战斗,并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冲在最前线的。

这就导致了一个最直观的问题,瓦格纳创建初期的第一批雇佣兵已经所剩无几,剩下的雇佣兵都是后来补充进来的,对普京的忠诚度十分地有限。

image.png

综合以上三个原因,这就导致了瓦格纳雇佣兵对俄罗斯国防部,乃至于对普京越来越失望,更不要提什么忠诚度了。

而普里戈任则非常地滑头,他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声讨俄罗斯国防部,表现出一副为瓦格纳全体雇佣兵争取福利的样子。

也因此,在目前的瓦格纳内部,雇佣兵们对普里戈任的忠诚度很高。几乎已经到了普里戈任一挥手,雇佣兵们应者如云的地步了。

这不,问题很快就来了。

就在昨天,普里戈任声称瓦格纳的军营遭到了俄罗斯国防军的偷袭,雇佣兵们损失惨重,有成百上千人的伤亡。

image.png

普里戈任还表示,他之前原本已经准备了和国防部签署合同,做出大幅度让步的。

没想到,俄国防军咄咄逼人,试图以偷袭的方式,震慑瓦格纳,以逼迫普里戈任签署更大让步的合同。

今天早上7点46分,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则发表声明,否认了派国防军偷袭瓦格纳的指控。

image.png

image.png

绍伊古

早上9点半,俄罗斯总检察院宣布,将对普里戈任提起武装叛乱的诉讼,并已经进行了刑事立案。

根据俄罗斯检察院的消息,普京已经听取了对普里戈任进行刑事立案的汇报。

image.png

早上10点左右,普里戈任宣布,瓦格纳雇佣兵们准备挥师东进,清君侧,把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给拉下马,

image.png

不久后,普里戈任声称,瓦格纳雇佣兵们已经进入俄罗斯南部边境罗斯托夫地区。不过,他让居民们不用担心,他会保证普通百姓的安全。

而俄罗斯南部军区的总部也随即采取了一级警备状态,在总部大楼附近有很多装甲车和坦克在巡逻,形势十分紧张。

image.png

上午十一点左右,普里戈任又声称,瓦格纳已经击落了一架俄罗斯直升机!

image.png

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也进入了战备状态,有装甲车进入莫斯科的街道进行巡逻。

就连莫斯科市市长都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官方准备进行反恐活动,市民们的公共活动将会受到影响,请大家谅解!

image.png

唉,不得不说,俄乌战争打到今天这种程度,真的是既精彩,又让人摸不着头脑呀!

想问一下普京,又该如何应对呢?



2023-06-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