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品位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品位生活

比三亚还适合养老的城市:四季温和,物价不贵,对外地人友好

很多人养老都会选择三亚,看中的是其四季如夏的气候和旖旎的海景,不过三亚的高物价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其实国内有一座城市比三亚更适合养老,它就是北海。

image.png

相比较三亚,北海四季温和,有鲜明的四季变化,而且物价便宜了不少,对外地人也很好,我在北海待过半年的时间,这一点深有感触。

北海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均温在21-23摄氏度之间,冬季温暖,平均气温在12-14摄氏度左右,夏季凉爽,平均气温在27-29摄氏度,这样的气候条件对老年人来说很合适。

image.png

北海的空气湿度适中,平均值在70-80%之间,除了每年短暂的“倒春寒”现象,基本是不潮湿的,有助于减轻关节炎、风湿性疾病等老年常见疾病的发病风险。北海的空气质量也不错,PM2.5指数常年较低,有利于老年人的呼吸系统健康。

image.png

北海的饮食体系很健康,海鲜食材丰富,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等对老年人有益的营养成分。当地人饮食清淡,喜欢喝茶、喝粥,少盐少油,周边盛产中药材和养生食品,如燕窝、枸杞、黄芪等,对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十分有益。

image.png

虽然是一座地级市,但北海的医疗水平排在广西靠前位置,拥有多家三甲医院和专业的养老医疗机构,如北海市人民医院、北海市中心医院等。此外市区内还有一些中医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image.png

北海的生活节奏和三亚很像,年轻人不多,中老年人每日喝茶聊天,去公园里健身跳舞,生活过的丰姿多彩。市区内的公交线路很多,可以把你送往任何一个地方,像北海老街、银滩都有公交直达。

image.png

北海对外地人很友好,社会治安稳定,深夜经常能看到在大街上闲逛的人群,公园大都是免费开放的,海边的休闲设施也是对所有人开放的,你可以找到很多种放松方式。

image.png

北海的物价水平不高,房价目前在6000元左右,如果你是想短期养老的话,可以住在养老公寓里,里面汇集着天南海北的旅居人群,大家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其乐融融。

在北海养老,可以居住在不同区域。银海区是北海的市中心,生活设施齐全,交通便利,有多家医疗机构,医疗资源较为丰富,大名鼎鼎的银滩也在这。

image.png

海城区的物价水平较低,房价和租金都很便宜,性价比高,也有众多专供外地人的社区和住宅小区,适合旅居康养。

如果你喜欢看海,可以住在银滩附近,推开窗便是海天一色的优美海景,银滩周边有很多民宿和度假社区,当然价格要贵一点。

image.png

总体来说,北海是非常合适的养老城市,节奏缓慢、四季温和,海景迷人,交通也十分便利,也很容易在此找到自己的老乡,不会有太多的思念家乡之情。

image.png

你来过北海吗?觉得这里怎么样呢?



2023-05-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