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品位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品位生活

韩国人到中国点了一只叫花鸡,上桌后纳闷:这是要我们吃土?

如果要想丰富一下自己的见识,我感觉最好的方法就是到陌生的地方去旅游,平时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带上身边的朋友去周边的景区转转。

201312100450285848.jpg

如果时间足够的话,也会得到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去玩,游玩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增长一下自己的见识,而且还可以吃到不一样的美食。

韩国人到中国点了一只叫花鸡,上桌后纳闷:这是要我们吃土?

在韩国就有一些吃货,在吃遍了自己国家的美食之后,就想要出去看看更多的美食,他们来到中国点了一只叫花鸡,再等到菜端上桌子之后,他们一看到全都纳闷了,这全是泥土怎么吃?难道是要我们吃土吗?

韩国人到中国点了一只叫花鸡,上桌后纳闷:这是要我们吃土?

像我们都知道叫花鸡的制作方法很特别,凡是看过射雕英雄传的人都知道这道菜,虽然外表有一层泥土包裹,里面却是完好无损的。

微信图片_20190828161354.jpg

我们一般吃的都是去除过泥土之后的,而这一次就不一样了,这次这些韩国人头一次见到还是包裹着泥土的叫花鸡,这下可就难到他们了。

韩国人到中国点了一只叫花鸡,上桌后纳闷:这是要我们吃土?

几个人大眼瞪小眼,来之前就听说了中国的叫花鸡怎么怎么美味,可是没想到全是泥土,这该怎么吃?

看着韩国人无从下手的样子,服务员才给他们介绍了这叫花鸡怎么吃,几个韩国人半信半疑的从泥土里拿了一块,尝了一口顿时给他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韩国人到中国点了一只叫花鸡,上桌后纳闷:这是要我们吃土?

原来鸡肉还可以用这种办法吃,真是长见识了,这几个韩国人都连连称奇,虽然我们叫做叫花鸡,但是他们还是要叫做泥巴料理。

a65cmg6160162851296.jpg

其实 ,"叫花鸡"源于江苏常熟,是一些穷苦难民(或叫要饭的)偷来的鸡,用泥巴把鸡包起来,架火烧泥巴,泥烧热了,鸡也就熟了,是一道登不了大雅之堂的菜。

微信图片_20190828161900.jpg

相传,朱元璋带兵打江山时,有一次,朱元璋打了败仗,跑了三天三夜,敌人在后面穷追不舍,朱元璋筋疲力尽,饥饿难忍,就在这时看到前方地上有一堆火,火中间还有一堆泥巴,旁边蹲着一位老叫花。

微信图片_20190828161513.jpg

朱元璋好奇地问到:"你在这里干什么?"

老叫花一看是朱元璋,就忙说:"我在烤鸡献给大王。"朱元璋一听非常惊奇,老叫花把鸡从火中取出。

微信图片_20190828161520.jpg

打开泥巴,香味扑鼻,朱元璋边吃边赞不绝,从此以后,朱元璋打仗一帆风顺,后来,朱元璋当了皇帝,就封此鸡为"富贵鸡"。

微信图片_20190828161501.jpg

在食“叫花鸡”时,打开泥壳,满屋飘香,入口酥烂肥嫩,风味独特。若配葱白、甜面酱进食,口味更佳。此菜不但是常熟地区传统名菜,也是苏州三鸡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828162645.jpg

韩国人感觉只有泥巴料理才能突出叫花鸡的特点,其实叫什么无所谓,有些地区还称作富贵鸡的,中国的美食特色多种多样,只要不给抢了去就好!



2019-8-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