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欧盟这次真的惹怒中国了,24小时内,中国3大部门火力全开,燃爆

尽管我国外交部一再就台湾问题对外发出警告,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却一再拿警告当耳旁风,或许是为了迎合美国的战略,近日欧洲议会又开始作妖了。当地时间10月20日,欧洲议会又通过了一份所谓的《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报告不仅呼吁欧盟提升与台湾的“政治关系”,推动将在台“欧洲经贸办事处”更名,报告更是将台湾纳入欧盟印太战略考量,支持台当局以观察员身份全面参与有关国际组织等。消息传出后,24小时内,中国3大部门火力全开强硬表态。

image.png

据新华社10月21日报道,当天,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表声明指出,欧洲议会日前通过的所谓“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性质十分恶劣,中国全国人大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声明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在事关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大是大非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我们强烈敦促欧洲议会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即纠正错误言行,并为推动中欧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image.png

此外,驻欧盟使团发言人21日也就欧洲议会通过所谓《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发表谈话称,欧洲议会不顾中方多次劝诫,通过有关涉台报告,公然鼓吹欧台发展所谓“政治关系”,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欧方提出严正交涉。

image.png

发言人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国同欧盟及成员国发展关系的政治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敦促欧方不要误判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切实履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纠正错误,排除干扰,为双方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image.png

除此之外,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在21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中国同欧盟关系的政治基础。欧洲议会通过的上述报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违反欧盟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公开承诺,性质和影响恶劣。



2021-10-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