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出来混都是要还的!美国惨被韩国“卡脖子”,默克尔也果断出击

长期以来美国都自诩“世界警察”,却做了一件又一件令国际社会失望的事。目前为止,在美元霸权的支持下,世界也无法叫醒装睡的白宫。俗话说,出来混都是要还的,即便美国有霸权做庇护,但“美国优先”正在衰落已成既定现实。近段时间,美国又接连收到噩耗,一些国家纷纷出手。

image.png

近些年来,美国逐渐将目光转向亚太地区,日本和韩国都成为棋子。然而,韩国却不吃美国那一套,率先打响了反霸权的第一枪。报道称,韩国已经宣布“反谷歌法”正式开始实施。这样一来,将意味着美国科技巨头不能再强迫韩国用户使用在线支付系统,这将进一步保护韩国的利益。与此同时,韩国还决定向谷歌索要1.77亿美元的罚款,以此来打击美科技巨头的垄断地位。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背景下,韩国还起诉了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在中美关系恶化的紧要关头,韩国并没有选边站,也不希望作为美国反华行动的棋子。而且,韩国建立在美国身上的信任已经在逐渐崩塌,美国的行为也越来越过分。前段时间,美国亲口向韩国承诺要归还军事基地和指挥权,也不会在军费上为难韩国。然而,美国却出尔反尔,承诺再次成为“空头支票”,引起韩国强烈不满。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现在还没到时候”。

image.png

与此同时,德国也对美国亮剑。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退出政坛之际,国家内部突然出现了分歧,尤其是在“对华施压”这件事上。报道称,德国政坛大多数人认为中德关系不可能维持当下现状,领导者必须改变对华战略,默克尔当即反对。她强调称,德国不可能轻易与中国“脱钩”。早在之前,默克尔也曾多次强调不能与中国唱反调,欧盟的国际事务也离不开中国的帮助。

image.png

而且,拜登的“强势归来”战略也遭遇瓶颈期,欧盟现在更倾向于走“自主”道路,也逐渐看清了美国的真面目,尤其是在阿富汗变局后。值得注意的是,默克尔在德国政坛上可以算得上是强人,也为国家经济作出了贡献。在她看来,美国终将是靠不住的。不可否认的是,中国是德国最大贸易伙伴之一,德方必须好好掂量其中得失。眼看美国形象逐渐翻车,世界格局也可能会大变。



2021-09-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