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河北值得去的5A景区,是全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被誉为华夏祖庙

河北值得去的5A景区,是全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被誉为华夏祖庙

河北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不仅拥有秀美的自然风光,还有许多极具特色的古建筑,人们来河北旅游欣赏风景,也可以了解古文化,可谓是一举多得,当然来到河北还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的美食,绝对会让人大饱口福。

image.png

在河北有许多特色的食物比如总督豆腐,这道菜和清朝重臣李鸿章有关,虽然是利用家常豆腐制作,但加入了许多特色的食材,使得豆腐吃着软嫩,味道鲜美,驴肉火烧是当地特色的小吃,驴肉的味道香而不腻,火烧香脆,咬上一口满口余香。

image.png

马家清真卤煮鸡也是当地的特产,一整只鸡色泽金黄,吃着软而不烂,味道飘香扑鼻。这些特色的美食,让人大饱口福,河北的美食让人赞不绝口,当地的特色景区同样让人赞赏有加。

image.png

在河北的旅游产业中有一处非常典型的景区,对于河北邯郸市,最初始建于北齐时期,具有上千年的历史,这个景区便是娲皇宫。

image.png

该景区是当地典型的人文风景区,具有丰富的文化历史,古建筑极具特色且有较大的意义和价值,因此邯郸市对该景区非常的重视,通过适当的开发运营,现如今成为了重要的旅游景区,并吸引着很多人前往。

image.png

娲皇宫主要是由四组建筑组成,整体的风格大气统一,充满和谐的布局之外,每个建筑也各具特色,包含了丰富的文化,特色的古建筑令人不禁赞叹,感叹古时候人们的智慧。

image.png

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古建筑,还可以到博物馆了解更多的历史文化,比如石刻博物馆,拥有许多展厅,陈列的物件令人大饱眼福,每一件精美的石刻展品,都会令人眼前一亮。

image.png

娲皇宫不仅古建筑吸引人,周围的自然风光同样令人流连忘返,这里的环境宜人,山清水秀,群山环绕,放眼望去郁郁葱葱,巧借天然的布局方式,让整个景区看上去更加的气势宏伟,也正因为这样的巧妙之处,令前来游玩的游客连连称赞。

image.png

娲皇宫是国家5A级景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对于邯郸市的旅游业发展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更重要的这个景区属于邯郸悠久历史文化的见证者。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历史文化,都吸引着人们前往,总而言之,有机会到邯郸市,一定不要错过这极具魅力的景区。



2022-03-24

分享到: